English

云南社科院加强西部大开发研究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地方经济发展研究、民族研究、东南亚研究等方面有雄厚基础的云南社会科学院,立即行动起来,广泛组织动员科研人员投入到云南参与西部大开发的研究中来,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开展的研究已取得第一批成果。如“云南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行动计划——多民族社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在深入分析云南社会发展的现状及特点的基础上,建议从云南多民族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采取切实措施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根据云南社会发展尤其是科教文卫发展水平低而财政收入总的状况相对说来高于许多省区的实际情况,确定社会事业投入在云南总投入中的比例;同时结合民族地区的实际,进一步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搞好计划生育和优生优育工作,保护和开发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继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在推进云南多民族社会快速发展中,要实现生态、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确保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